养鱼时间不长,经验欠缺,春季到了,水质没处理好,鱼状态不佳,寄生虫加轻度水霉,昨晚用牧版介绍的方法在鱼池里施用了高锰酸钾和盐,整池泼洒高锰酸钾4PPM浓度,千五盐。过了一个多小时去阳台看鱼,差点杯具了,鱼儿都浮在水面,有几条侧翻,皮肤上还有高猛氧化后的黄色斑块。妈呀!

吓死宝宝了!赶紧放水救鱼,整池换水4/5,观察一个小时后见鱼无异常才去睡觉

,今天早早起床看鱼,还好鱼没事,一颗悬着的心暂时放下了

。
我现在有个小小的疑问,是不是牧版笔误把高猛的浓度少加了个小数点,整池泼洒应该是0.4PPM。我在百度查了一下《高锰酸钾对金鱼的毒性实验》,实验得出的结论是整池泼洒浓度是0.2—0.5mg /L,药浴浓度是10—20mg /L(药浴浓度与牧版提到的浓度是基本一致的)。
小弟才疏学浅,不足之处还望各位前辈指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