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2
  • 11741阅读
  • 40回复

关于高锰酸钾的使用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6
养鱼时间不长,经验欠缺,春季到了,水质没处理好,鱼状态不佳,寄生虫加轻度水霉,昨晚用牧版介绍的方法在鱼池里施用了高锰酸钾和盐,整池泼洒高锰酸钾4PPM浓度,千五盐。过了一个多小时去阳台看鱼,差点杯具了,鱼儿都浮在水面,有几条侧翻,皮肤上还有高猛氧化后的黄色斑块。妈呀! 吓死宝宝了!赶紧放水救鱼,整池换水4/5,观察一个小时后见鱼无异常才去睡觉 ,今天早早起床看鱼,还好鱼没事,一颗悬着的心暂时放下了
我现在有个小小的疑问,是不是牧版笔误把高猛的浓度少加了个小数点,整池泼洒应该是0.4PPM。我在百度查了一下《高锰酸钾对金鱼的毒性实验》,实验得出的结论是整池泼洒浓度是0.2—0.5mg /L,药浴浓度是10—20mg /L(药浴浓度与牧版提到的浓度是基本一致的)。
小弟才疏学浅,不足之处还望各位前辈指正!
离线你不合口

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淡酒红色就行,泡十分钟
离线河北寿
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离线woshaoguolu
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貌似超过2个小时没用了,你想泡多长时间?
离线shiwei334
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0.4我感觉没有任何作用。高锰酸钾不是这样用的。你把鱼捞出来,用高锰酸钾彻底的给鱼缸消一下毒。要不然就是把鱼捞出来用高锰酸钾泡一下。
离线回火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你算错了
离线fsrgb
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有种说法:鱼大多是给整死的
离线红系鱼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高锰酸钾一般都是外来鱼检疫金鱼体外虫治疗,用其他容器调到淡粉色使用,时间我是最多泡40分钟,除了有鱼友刷缸消毒,还没听说全缸播撒治疗的,一般全缸使用日本黄粉加大盐较多。
离线余余
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4楼说的对。
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03-17
回 回火 的帖子
回火:你算错了 (2017-03-17 06:15) 

请问应该怎么算?